果酒花茶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番外一小篇

  清瑶与隔壁经年不复的梦幻联动。

  没错,亭书在凡界叫江晞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齐国江南,清瑶百般无聊,过惯了朝堂纷扰的生活后,猛然闲下来,还不是很习惯。


  齐国远处有一国名魏,国姓为江,两国未曾建交,故相知甚少,清瑶向来喜好江南不景,泛舟湖上,独品佳酿。


  只见远处一小船罩了轻纱,似手还有丝竹之音,船头一女子站立,明眉皓齿,如画中之人一般。


  两船渐渐靠近,那女子也注意到了清瑶,莞尔一笑。


  再看那人清瑶才得以窥探半分,举手投足之闻隐约有皇家气派,沉静内敛又不乏傲气。


  清瑶来了兴趣朝那头盈盈一礼。


  “看姑娘极有眼缘,不知姑痕可愿交个朋友,在下唐突了。”


  那女子竟未曾疑惑,当下答应,开口道:“瑶,不知可否如此唤你。”


  齐国并未有如此称呼的习惯,清瑶略显震惊看出清瑶的疑问,女子又道:“我叫江晞冉,家中长辈习惯唤我冉冉。”魏国大公主江晞冉,再对魏陌生。


  其皇室主要成员的名讳,清瑶还是知道的。


  江晞冉认得清瑶,是然偶然,看到清瑶的画像。


  “您为何入齐?”清瑶满酒问道。

江晞冉其过酒杯一饮而尽:“殿下为同身在江湖。”


  清瑶觉得跟前之人真当有趣极了,身为皇族之人竟有一种隐居贤士的豁达通透。


  “冉这个朋友,我交下了,以后凡瑶能力所及之事,决不推辞。”清瑶亦清了酒杯。


  与她相像之人,江晞冉是第一个,就算是养大的妹妹也没有这么像她。


  “我在想,我这一辈子,价值之所在,去做一个世人眼中理想的公主,然后用尽我的一生吗?”江晞冉道。


  “然,亦不然。公主的身份与责任是荣耀与使命,是生生可死的命,但没有人说过,我们这一生只能做公主。”


  外人看来俩人虽前沿不搭后语,俩人明白却是谈心相交。


  清瑶只记得,江晞冉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道:“你父皇母后一定很疼爱你吧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8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