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酒花茶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寻宴13

  至于薛文姝嘛,她能夺的了这九五之位,却护不住自己的女儿?


  蒋氏不过是一个妾,身份低微的妾,那明明是薛文姝不在意自己这个前朝余孽。


  自己在她身边五年,她虽表现对女儿极致思念,但自己就在她身边啊,她薛文姝有一千八百多个机会。


  她没有认出来……


  五年都没有……


  “使臣大人,本郡主不愿俩国再生战端,请传达于齐皇陛下。”


  “殿下应自称本宫,至于传达的内容,还是有劳殿下自己回齐去讲了。陛下派兵三十万接您亦或是迎您回家。”薛凝弯下身子恭敬道。


  叶南溪嘴角勾了勾将目光看向秦吟:“秦大人,可以单独和薛大人说说话吗?”


  秦吟狐疑看了俩人一眼,行礼之后转身离去。


  叶南溪看向薛凝的目光闪过一丝邪恶的算计:“薛大人,别来无恙。”


  叶南溪就是这种人,就是死也要拉个垫背的,显然这么一“单独”,薛凝就有了嫌疑,以薛文姝的严苛,薛凝讨不着好处。


  “殿下。”薛凝咬牙切齿,“您有何吩咐。”


  “她逼我,用叶国逼我,让我不得不回去,我不在叶国,叶国怕是会更难,坐山观虎斗,不愧是齐皇。”叶南溪冷声嘲讽。


  薛凝皱住了眉头显然不同意,也不敢随意接这话:“您知道的,陛下很想你,她需要你,您是齐国的公主,唯一的公主。”


  叶南溪眼神黯淡了下来,心下自嘲,呵呵,自己的母亲杀了自己的父亲,叫她这个做女儿的如何是好。


  薛文姝又何曾想过自己的处境,薛文姝需要的是公主一位合格的公主,而不是一个不太优秀的女儿。


  “我不愿。”叶南溪似赌气一般。


  “殿下!”薛凝有些着急,“您既然早知道自己身份,又为何处处与齐作对。”


  “薛凝,叶国郡主为叶国出征,解患是常事。薛凝,于国礼你也不过是薛氏之臣,你凭什么质问本郡主。”叶南溪眸光一冷,冷笑一声道。


  薛凝心下大骇,叶南溪的眸中睥睨山河的霸气,是上位者的不容侵犯,而自己的言行已经不能用逾矩代替。


  “殿下恕罪。”


  叶南溪不知道的是,薛文姝已经在来的路上。


  齐皇一是为了亲自指导对梁作战,二是视察边疆及沿途地方,三是为了迎回女儿。


  五年相处薛文姝自诩对叶南溪有一定了解,知道她不会乖乖就范,得逼着叶国一同给她压力才行。


  自己亲自来一趟,女儿可能会更亲近自己一些,昔日承宴做女官时,自己便觉得这孩子悉心教导必成大器,故多关注了俩分。


  自己带在身边时间长了些,要求也就高了些,同时承宴也因此挨了不少罚。


  “薛凝,你是记恨我的,因为我杀了张玄,毁了你的心血。”叶南溪看着薛凝的眼睛,轻笑道。


  秦吟和薛凝知晓薛文姝要来,索性也就在叶国住了下来,薛文姝一到局势就会立刻不一样。


  秦吟深知她二人如今在叶国的地盘上奈何不了叶南溪,但薛文姝不是。


  秦吟劝说无果,叶南溪坚持要回叶都辞别,叶南溪忙于收拾岚州军务,秦吟要拖延时间等薛文姝。


  一时间竟谁也不着急,唯一的变数是叶南岭提前到了。


  叶南岭终究没有实际带过兵,军务上疏忽了些,叶南溪讲的时候,竟表露出了丰富的表情。


  叶南溪从袖中取出了一封信放到了桌上,轻声道:“哥哥,请帮我交给母亲,齐皇用叶国逼我,父母疼惜兄长爱护之恩,只能来世……”


  叶南岭听得心狠狠一痛,打断道:“萧承宴,齐国大公主的身份不比叶国郡主强吗,你以为齐皇这么急迫要你回去做什么?你值得去追求更好的选择,更高的地位。还有,你应该唤齐皇作母皇,她是你生母。”


  “哥哥是说,我回去不该单单是为了叶国。”叶南岭的一句萧承宴,也深深刺痛了叶南溪的心。


  “你本来就是齐国公主,这十多年全当大梦一场吧,回去之后好好听话,不能像现在这样。”叶南岭红了眼眶,偏着头,嘱咐道。


  泪水充盈了叶南溪的眼眶,立开叶国之后怕是此生再无返回的可能,叶南溪这个名字也会随之消散,淡忘于人们的脑海里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9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