果酒花茶

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

寻宴21

  “您放开臣。”


  萧承宴浑身不自在,扭过头去不愿面对题一切。


  “听话,给你上些药。”萧承宴一个劲儿的乱扑腾,薛文姝的耐心己然耗尽,言语威胁道:“你再动,就再罚你跪半个时辰反省,省的有力气没地方用。”


  语闭薛文姝坐到孩子身旁,拉过孩子的右手,放在自己的左手手心,温热的皮肤相接触的同时萧承宴浑身一颤。


  长长地睫毛因为紧张不住扇动,她从来没有和皇帝这般近距离接触过。


  以后,她们还能这样坐在一块吗,哪个皇帝能接受皇子有他国势力的扶持。


  掌心一阵又一阵的刺痛,萧承宴很痛苦,忍着不出声更痛苦,皇帝的手法真的差了些。


  “朕只当你心中不快,跟朕闹小脾气,你幼时便不是乖巧可人的性子,真是越大越会胡闹。”见萧承宴垂首缄默不语薛文姝又道:“明明知道自己身份也不回家里来认朕。宴儿,朕很乐意陪你长大的。”


  “陛下,臣己及笈。”


  只见薛文姝笑道:“既然是大孩子了,还欺负凝儿玩,做这般幼稚的事情。”


  薛文姝也报复似的戳了戳孩子手上严重些的地方以示惩戒。


  萧承宴不乐意了,翻身上榻,面朝着墙,不再理会讨厌的女帝。


  想来是女帝的药是管用,在加上萧承宴真的累了,沾了床没多久就昏昏睡去。


  这一夜,萧承宴做了很多梦,有秦王妃将她抱回府的那年,有在百草门第一次见着白露的情景,有她第一次杀人,有她第一次见齐国皇宫。


  薛文姝只觉得睡梦中突然一只毛茸茸的脑袋蹭到了她的怀里。


  只听孩子软软地喃喃地唤道:“阿娘……母妃……”


  你还肯唤朕一声阿娘,哪怕是在梦里,朕也是乐意的,日后,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这般再唤朕一声。


  你的母妃,那位闻名遐迩的秦王妃一定待你很好吧,起码比朕这个亲娘称职,不会忽略于你,不会责罚于你。


  薛文姝替孩子掖了下被角,任由萧承宴倚着她鼾睡,恬静的睡颜甚是乖巧。


  是阿娘,对不起你。


  薛文姝夺位,百密一疏,这一疏让她痛苦了十余年,后悔终生。


  “乖乖睡一觉吧。”薛文姝仰起上半身将萧承宴的右手放到枕头上,防止孩子不小心压到。


  可若是她不夺位,后果怕是更糟糕一些。


  一夜无梦。


  薛文姝起的很早,秦吟进来服待,薛文姝指着萧承宴示意一众宫女不要打扰。


  不一会儿,萧承宴从帷帐中探出头来,确认没有太多宫人,下了塌径直走向薛文姝,拜道:“拜见陛下,臣请陛下晨安。”


  秦吟看着萧承宴愣了一秒钟,抬首惊愕看向薛文姝后又愣了一秒,才扶了萧承宴起来道:“殿下晨安。”


  薛文姝揶揄意思明显:“公主倒是有心,朕还有事,让秦吟陪你呆会儿,都是老相熟了。


  薛文姝又补充道:“准备一下上午回京。”


  破镜几时能重圆?


  三年,让她们足以记得美好。


  五年,足以让她们能够认识对方。


  九年,也足以让她们之间如隔天堑。


  “秦姨,别来无恙。”萧承宴打着招呼,笑道。


  还是陛下有办法,秦吟不禁感叹,几日前桀骜不驯的人儿,如今乖巧了太多了。


  听她这样说,秦吟也知道她释然了。


  “殿下回京之后定要好好听话,陛下心中还是有您的,自您回来陛下的笑容都多了些。”


  “陛下……我自当尽力侍奉……”


  秦吟叹息一声,这俩个人,真是够让人无语。


  “陛下让下边的人将您二人安置在一个马车上,您可得当心一点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2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